伊桑格兰

私下吐槽

 和朋友吐槽很多次了,像我这种不是死忠追官方动向的,到现在还有分不清楚官方和同人图的情况。靠同人拉动宣传是可以的,但是官方和同人勾搭得太厉害就一定会把作品的深度价值提前透支掉。官方是要保持一定的庄重的,有些事情要自我节制。可这次官方为了捞钱,吃相这般难看,真是让粉丝心寒、路人齿冷。

 

黑翼之巢:

保持惯例:私人吐槽不打任何TAG。


我个人对韩流那种追星模式并不感冒,但我能理解粉丝为偶像一搏的心。只要不过度,青春期有个偶像崇拜并不是坏事,反而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体验。

至于砸钱?只要财力OK,不要是什么卖肾砸钱、拿学费投票之类的,按照个人意愿砸钱买周边投票、拉票都是无可厚非的行为,无人有权指责。而且我一直以来的态度就是:

所有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所以我挺欣赏这种办事风格的,简单、干脆、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干得漂亮!

但没有砸钱或者无力砸钱,而认真出力组织团购、现场拉票的妹子,也是合理正当的行为,没什么好说的(只要别闹出什么纠纷啊就成)。

如果真要槽,我就算被骂“黑”也绝对不会放弃的吐槽对象只有一个,那就是起点官方。

作为一个经营机构,你要赚钱那是合情合理、天经地义,但赚钱也要有个吃相吧?从最初推出周边开始,整个起点官方都很有一种“今日不知明日事,且趁今朝捞一遭”的味道。

别的不说,你出一个文字类作品的人物周边前,敢不敢给个统一人设先?

不是说同人作者不好,但你官方东西如果自己都不统一下人设什么的,更不用说个别质量还不如一些同人良心作,你卖的到底是啥?

支持正版是必须的,但你作为商家,不是只要有了“正版”、“官方”两字就可以坐等天上掉钱的。粉丝再有爱,也不是只为满足你这种贪婪的廉价消耗品。

再说投票,这几天的八卦纠纷还少了么?我觉得全职的粉丝简直是世界上最善解人意的一帮姑娘……因为她们先忙着自己争论去了。但即便这样,根据这几天各家流露出来的只字片语,也够发现起点存在的不少问题了。

比如先告诉某家姑娘今天的票可以留到明天用,结果事后反悔导致姑娘投入金钱却白做无用功。

再比如告诉等某家姑娘投票结束,才说这是废票。

再再比如某家姑娘去投票时,工作人员居然反问一句:“谁啊?”

好吧,我知道不是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看过原作,但是最基本的员工素质是什么?事先明确下游戏规则会死?

还有那个暗投吧。我很无聊的去咨询了一个律师朋友,得到的结论是:这种暗投规则有违法之嫌。之说以说是“之嫌”是因为当时具体情况还不清楚,而在拍卖中的确有一种暗投形式,比如房地产招标(。)但起点你一个商品搞暗投,你是不是应该最起码搞个公证机构?谁知道你最后是不是真的价高者得?

事实上果然出茬子了……我倒不会认为它真的是纯黑箱,更多可能是官方不负责任导致丢票,不过即便如此也够可恶了。

说白了,起点这般翻来覆去的折腾,损失的不只是粉丝的金钱和感情,还有自己的形象和公信力。但是显然,它并不在乎这点,因为反正最后大多数人只会记住“全职活动搞得一塌糊涂”,“再也不要和全职玩了”,买单的是原作,起点却还可以等待下一个全职,多划算。

评论
热度(180)
© 伊桑格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