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桑格兰

【哔哔】论手术后首次清醒不是个告白的好时机的科学性

 我当年腿部动手术也是醒过来后24小时内下肢知觉不完整,连自主排尿都不行,护工按我的肚子按得我疼得龇牙咧嘴的,真是不堪回首。所以我一直坚信人手术后首次清醒之后的24小时内都处在“这个世界的打开方式不对”的状态|||

 

RuBisCo:

我没学过麻醉学,生化也一塌糊涂,所以这次我们用事实说话。

很多同人原创里都有一种桥段,大意是两个全世界都知道他们两情相悦只有他们自己还在暗恋来暗恋去的好基友,在经历一次生离死别的大手术后,那个囫囵个儿的终于决定捅破窗户纸,在床上那个好不容易睁开眼的时候扑上去大喊我爱你我要和你在一起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暂且不说扑到ICU病房里的可怜病人身上会不会直接把人又送回手术室,这个告白时机合适吗?

一般的大手术都会采用全麻,麻药通过静脉注射或者呼吸道插管进入人体系统,病人失去意识,手术结束以后会有专门的苏醒室让病人在里面睡到醒过来,以避免出现麻醉事故时却不能及时处理。但是呢,在苏醒室醒过来并不代表着麻药劲过去了,病人似乎能说话了,表现出逻辑了,可他脑子真清醒了吗?

PO主一脸血泪地告诉你,真不是啊!!!〒_〒做完手术第二天躺在床上疼的呲牙咧嘴的PO主被爹亲告知,前一天我从手术室被推回病房的路上一直在对护士姐姐强调我“超疼(´Д`)”,哼哼唧唧不肯带氧气管,护士姐姐警告我再不老实就好不了了我才安生,还被病房病友家的小姑娘全程围观,真是脸都丢到终极宇宙(´Д`)。
听我爹描述的我一脸(°ー°〃),我爹说你不记得了?天地良心我记得我醒过来的时候都半夜了!我爹说你是清醒了才从手术室出来的啊。PO主只能无语凝噎。

抹脸,现在你们知道麻药劲没过的病人是个什么德行了,这时候告白真心没啥意义啊他根本不会记得有这么一码子事!比起性急告白结果第二天发现人家没事人一样无动于衷,此时最有建设性的行为应该是把人家八辈子祖宗的小秘密都套出来作为追求资本!【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人家会对你告白求婚嘞想一想还有点小激动】在如此知己知彼的情况下还搞不定暗恋对象的情商可以和老万媲美!

当然如果你暗恋对象只是做个痔疮切除术这种硬膜外麻醉的小手术那就忘了我说的话吧,这样也能闹到生死离别一样你暗恋对象会被你感动的=_=。

评论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桑格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