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桑格兰

野史和正史果然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故事——观《沉睡魔咒》有感

 简直槽多无口啊2333~

 

nonoodles,就喝口汤吧:

注意:剧透有,或者说就是梳理一下整个剧情——我怀疑自己到底看懂这个深沉的故事了没。


由于我看电影的时候一般都很嘴碎,所以通常而言是不会写观后感的,因为看的时候该说的话都说了。但今天我还是想要写一写读后感,不然好憋,真的好憋。

那么进入正题吧。

一开始故事就告诉我们,你们知道咩,你们即将看到的那个故事和传说是不一样的。

【可不是嘛,一样的我们还看个锤子。】

然后这个世界的世界观是这样的,有两个国家是邻居,一个是人类的王国,一个是精灵的森林。总之人类的王国无非也就是我国一个村儿或者一个县的大小,所以完全可以略过不提,果然,镜头一晃就停在了森林里一个可爱的小鸟人身上。

那个长着猫头鹰翅膀和恶魔犄角的小姑娘,就是女主角玛琳菲森小时候了。【其实小姑娘本身很可爱,但不知道为什么妆师非要在她的眼妆上搞出一丝沧桑,看起来特别疲惫】

玛琳菲森是个善良的妖精,然后呢,她偶遇了一个人类小男孩。那孩子有着忧郁的双眼,还有一根爽朗的鹰钩鼻。

【就那男孩的长相特征,的确也只有妖精能看得上了。】

是的,两人坠入了爱河,在十多岁的时候还交换了一个真爱之吻。

【他们的生长周期不一样的吧?这能HE么?】

与此同时,男孩也知道了妖精的弱点,怕铁器。

【话说刚一见面就告诉人家自己的弱点真的大丈夫么!好吧,人家是纯真的妖精。】

结果男孩野心很重,慢慢地还是和妖精疏远了。

然后,时光飞逝,人类国家的老国王,突然想要在自己嗝屁之前搞定隔壁的森林,一统江湖,于是就带着全国的战士——大约一千多到两千个左右,去挑战玛琳菲森了。

结果,玛琳菲森她不仅是个魔导师啊,还是个近战法师!

【在放了召唤咒之后,这个召唤师本人就直接冲入了敌阵之中,展开了精彩的肉搏】

而且那一两千人还真不是斯巴达那样的勇士,于是普通人挑战近战法师的结果我们也可以看到了——瞬间溃败。国王被玛琳菲森一翅膀从马上摔了下来,回去之后觉得很丢脸,就放话说,谁搞定了玛琳菲森,自己就把王位和女儿都托付给那个人。

【这么随便真的大丈夫么!国王!!!】

然后,玛琳菲森当年那个青梅出现了——原来他是国王身边的,侍从。

【期待私生子戏码的我真是太甜了。】

他知道玛琳菲森的弱点,于是为了自己的私欲。就先装作担心玛琳菲森的样子,哄骗对方喝下了带有大概是麻醉剂还是啥的药,放倒了妖精。

他本来想割下玛琳菲森的脑袋的,可是太怂了,就只是割下了翅膀。

【由此也可以看出这男人不仅丑,而且真的没胆子。在此期间,一直受玛琳菲森照顾的精灵们,森林里的动物们,都……大概是沉醉于夜色,总之都睡着了,没人管老大的翅膀丢了没。】

于是小情人顺利地带走了翅膀,得到了老国王的欢心,成为了新的国王,并且顺利登基。

【这么随便真的大丈夫么这个国家!!当然大丈夫,事实证明后面还有更随便的剧情在等着我们。】

玛琳菲森醒来,发现自己失去了翅膀,于是立刻黑化。先去外面溜了一圈领养了一只可爱的乌鸦帅哥当自己的随从,然后就一晃回到了自己的故土,随意用树木搞了一个骨架王座,成为了黑化的暴君。

与此同时,国王的女儿诞生了。

是的,就诞生了。

大概是乌鸦太可爱了,于是收服他的那几个镜头之间我们就度过了差不多近一年多的时间。

然后,睡美人的重头戏来了,给公主祝福。

先是三个逗比花仙给予公主祝福——怎么我记得童话里是十三个??算了,看看后面他们的祝福,我觉得三个也够了,不然这公主真的没救了。

一个祝福公主漂亮;

一个祝福公主天天开心,只知道欢乐……

【这么傻乐的公主真的没关系么?】

第三个正要祝福的时候,玛琳菲森来了。一股子地狱魔王……不不不,一股子当年那个受气的大老婆终于变美变强大回来打负心汉脸了的言情气场。她果然给公主下了诅咒,然后还很讽刺地在前·情人·国王恳求自己之后,改口说唯有真爱之吻可以拯救公主。

然后她潇洒退场了——害的我以为这十六年她除了照看小孩之外就下了这么一个诅咒呢。万幸的是,剧情还不至于这么无聊。那之后,国王开始下令攻击森林,玛琳菲森建立荆棘将森林保护起来,并且摧毁前来进犯的军队,人数大概百来号人的样子。

【果然是县长吧,国王。】

然后,小公主,就交给那三个不靠谱的花仙带了。

【这个决定,真的真的,太随便了。】

那三位,首先可以自己先进屋,忘记带小公主,其次可以用生的,还带着泥巴的萝卜喂婴儿,这之类的种种……大概也可以看出,为什么我们的公主会如此乐天。

比如说,追着蝴蝶从悬崖上摔了下去,被玛琳菲森用树枝接起来之后,还能继续专心地追蝴蝶傻乐之类的……对公主而言可是常态哦。

要说小公主的婴儿模样真的超级可爱啊!于是当那个蹒跚的小姑娘埋着脑袋遇到玛琳菲森的时候,我真的好期待小姑娘抬头的那一瞬间哦!!

那!

一!

瞬间!!

我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布拉德皮特。

嗯,就是孩子她爹,一模一样,这是伟大基因的胜利。

没等着我吐槽,紧跟着镜头一转,我们就看到小公主到了十多岁的样子,依然是一个眼妆沧桑的可爱小美人。

最后,画面停在了一个傻乐的金发美女身上。太好了,公主十五岁左右了,情感故事也可以开始了。

她,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于是就想去森林看看。可是森林周围全是荆棘啊,于是公主只能在外围看着。

这个时候,国王的士兵依然没有放弃探索森林,一拨大概十多个的样子。他们误以为公主是玛琳菲森,想要不利于姑娘,结果被隐隐带有母性的玛琳菲森给揍了,顺便就带着被施咒放倒的公主去了森林。

公主她,刚一在森林里醒来就继续笑。

看着妖精完全不怕,看着玛琳菲森也完全不怕!真是一个只知道快乐的美丽姑娘呀!!

然后她误认为玛琳菲森是自己的神仙教母——玛琳菲森也懒得反驳,毕竟她偷偷照看了小公主十多年,才让她才那三个逗比花仙的照顾下存活下来。

于是两人做起了朋友,感情突飞猛进。期间公主也问过玛琳菲森你的翅膀在哪里去了呢~之类的天然问题,很能凸显其性格特点。

而玛琳菲森也试过解除自己的诅咒,却失败了。

【期间一直夹杂了国王为了杀掉玛琳菲森,要求全国的铁匠加班加点地制作铁兵器的剧情铺垫。】

然后,到了公主十六岁那天。她先是和玛琳菲森约定,不如自己就直接搬来森林里住吧,并在回家的路上,练习自己和三个“婶婶”分别的台词时,偶遇了王子。

王子!

王子你出现了!!!!!

王子他!!真的蛮帅哦!!!

就是嫩嫩的,感觉好像阿三家的弟弟走错了片场,不过没关系!这不是王子么!

于是两人都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乌鸦也告诉玛琳菲森,这应该就是真爱之吻的候补人选了!!

然后王子的戏份其实也就过了一半。

公主跑回去家里,却被那三个花仙告诉了自己的真实身世。然后,公主的智商终于进入了全篇的最高高度,跑去问玛琳菲森,你是不是那个诅咒我的人?然后悲伤地与之决裂。

公主她,奔去了城堡,找自己老爹去了。

老爹正在准备如何和自己的旧情人厮杀,哪有功夫照顾她,于是就随意将她关在了一个有暗门的房间里。

公主果然跑出来了。

与此同时,玛琳菲森也拐带了王子往城堡冲,试图拯救公主。

但公主还是在诅咒的引诱下摸到了纺车,睡过去了。然后玛琳菲森没办法,只能带着昏迷的王子偷闯城堡。

于是我们看到了国王准备了十六年的防御阵势。

那可是……布满了整个大厅的巨大铁荆棘林哦!玛琳菲森好不容易才带着乌鸦和王子从那之间穿过呢!手都被烫了一下!

妈的!

全国铁匠!加班加点!十六年!搞了一个房间的铁荆棘啊!!!

而且拐弯儿出去就能看见女佣在正经的城堡走廊里走过啊!!!这国家真的没问题么!!!!!

于是玛琳菲森将王子丢到了公主的房前。

好吧,好吧,总之你可以亲了,王子。

于是王子亲了。

【灯光,音乐,on!】

……公主她没醒。

我……

我想我知道接下来的剧情了。

王子被带走了,【他的出场也差不多就这样了,最后一幕还有一个友情向的镜头。】然后教母的玛琳菲森走了过去。【我突然发现那个房间的灯光都变得有些不大一样了,氛围也开始升华】并在一番感叹之后,流着泪在公主的额角印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然后,公主醒了。并且智商也果然在决裂之后回到了原点。

嗯,她们俩和好了。

【……嗯,就这样吧,赶紧回家两口子你快乐我快乐去吧。】

然后玛琳菲森带着公主往外走,这个时候,她们走到了一个大厅里。就这色调,这气氛,我想这屋子里一定有一个很大的机关。

【毕竟

可是

全国的铁匠

花费了

十六年的

心血呀。】

玛琳菲森走到了房间正中,一个巨大的铁网掉了下来,将她罩住了。她开始惨叫。

【一个

巨大的

铁网

……】

玛琳菲森陷入了苦斗,因为战况激烈,她让公主赶快跑,于是公主开始跑,还就真的跑到了收藏玛琳菲森那对大翅膀的房间里去了!!!!

这么傻!这么天真!果然是有别的福利的!!!

与此同时,国王也出现了。他穿了一身铁皮战甲,带了一根铁链子,还带了一群十多个带着巨大铁盾牌的士兵,包围了玛琳菲森。

【这可是,全国的铁匠,加班加点,做了十六年的,心血们!!】

就在玛琳菲森被打得脱下了长袍,露出下面的紧身衣,并且摆出猫女的姿势,快要被搞死的时候!

她的翅膀!赶到了!!!

其后国王想要将一个长翅膀的人从高楼推下去摔死,结果自己摔死什么的我们就不多废话了。

最后的最后,

公主她,成为了两个国家的女王。

是的,那个傻乐的强运小妞,成为了两个国家的女王。

【这个世界这么随便!!!!真的没关系么!!!!!!!】


不知道别人如何,大概是我们这个影厅的空调实在是开得有点低,于是大家走出影院的时候,脚步都有点意犹未尽的蹒跚。

那么,好电影,大家不来一发么!!!!



评论
热度(153)
© 伊桑格兰 | Powered by LOFTER